Thursday, October 25, 2007

做记者很厉害咩。。。

大家就要变成兄弟姐妹了。。。这不是一个好消息。。。

有着伟大理想的人会说:新闻被垄断啦。。。新闻自由受控啦。。。裁员啦。。。劈里啪啦的。。。

我嘛,只是一个小小人物,只是想到,还有听到:减薪、五天制变成五天半、汽油津贴会减成大家一样。。。哦,心凉了。

本来记者的福利就不那么好了,还有不定时的工作时间、不定的采访地方、不定时的吃饭时间节目冗长到要去和周公打麻将的节目、危险的意外现场、遭人冷言却有时基于一些原因无法反驳的情形、明知道采访的人物很王八蛋却被迫对他笑呵呵、做人头访一而再,再而三地被拒绝。。。

这些是外人看不到的东西,反而还会说:哇,你们做记者的很厉害哦,很得空哦,很巴闭哦。。。

是吗?不见得。。。

前几天只是为了要拍一些书而已,去了书虫和皇冠租书中心,礼貌上问店员我可否拍他们的书,看他那么不愿意,我强调只是拍书而已,完全没有提到店名,而且,又不是写书起价还是店的坏话,只是写读书会的专题,然后需要一点书来配合新闻。。。

哪知这两间怕死的店员,说老板不在,拿不到主意,哎哟,我不是说你们店的坏话,只是拍一些书,何况,马六甲这么大,有谁会知道这些书架是哪里的,这些书又是哪里卖的。。。

怕死怕到这样,真的是把 我气死。。。

当然,你有拒绝的权利,我不能逼你给我拍,但是,拒绝的理由,也真的是让我觉得他们很懦弱,很。。。不懂该怎么形容。。。

有时做人头访很多很多人会说:不要不要,不要拍我,没有意见。。。我不会说话的。。。

哎哟,只是问你面包起价,你有什么看法?就吓到这样,好象欠大耳窿债,怕上报给债主看到似的。。。真是他X的。。。

话说回来,本来就不是很想在这行业捞那么久,现在孩子要出世了,福利又一步一步被剖削,一个让员工没有安全感的公司,还会待久?

正如前辈所说的,公司虽说没有裁员,但是,在你的福利一步步被榨到离谱时,当然自动辞职,届时,就达到他们的目的了。。。

有谁要请我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