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0, 2008

新家过得开心

搬入新家已有2个多月了吧?

佳安常问我,喜欢吗?开心吗?

有自己的空间,当然,开心。虽然,现在样样事情都要自己亲力亲为。早餐午餐晚餐要自己准备,水电费,ASTRO,柴米油盐酱醋茶,扫地抹地洗碗,洗衣收衣倒垃圾,水喉漏水,墙壁咧,有的没的,都要自己来。

每天早上,几乎都是5点多6点就爬起身。因为小公主要喝早餐了啦!每次喂完奶,她又要玩玩一下才继续睡觉,可我已经被她“玩”醒。也好,就下楼准备早餐午餐。弄弄下也要整1个小时,因为我习惯‘叹’早餐,一边看报纸,一边吃。只是,有时候,如果她在我弄早餐弄到一半才醒来要喝,我的早餐就草草结束。

很久没有一觉到天亮,然后赖床赖到我甘愿,才爬起身的机会了。以前怀孕,是因为肚子大,睡不好,翻身也难,所以睡不好。那时是女儿在肚子里面‘欺负’我,现在则是在肚子外面‘欺负’我。

周末不用做工,也没有赖床的机会,因为要去巴刹。去巴刹回来更是忙了。虽然不是买整个冰橱的材料回来,但是,弄弄那准备给1个星期的鸡骨啊,鸡肉啊。。。都有够忙了。感觉上,周末竟然比上班时还要忙碌。

不过,如果你问我,在新家,开心否?

开心!比以前开心。哈,不过比起未嫁时,在娘家,娘家当然比较舒服啦!起码睡醒了有早餐吃,午餐晚餐不必烦,偶尔还有消夜。

所以,我以前到现在都蛮佩服我妈。工作之余,把我们的一日三餐,还有家务事都弄到妥妥当当。当然,也要有我们这些‘被逼’分担家务的孩子啦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