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8, 2008

小柔生病了

前天把小柔抱回来,就觉得她身体有点烧。起初我还以为因为刚从冷气车上下来的关系。后来,妈来,也觉得小柔热热的。开始觉得不对劲。

晚上,真的越来越不对劲了。心急,给她喝完奶,马上就给她吃退烧药。岂料,药还没下完,小柔就喷完所有的奶出来,很多很多,甚至从鼻子喷出来。

慌了。。。急了。。。

家里只有我一人。佳安刚好上太平。我告诉我自己,不要紧张,镇定。先稳定小柔的情绪,打电话给爸妈,匆忙替她抹身,换衣,把之前准备好的文件和尿布,等妈来带小柔看医生。

已经是晚上9点,诊所都关门了。幸好之前采访过一个医生,知道他有会看儿科,也在家附近。

小柔看到医生,眼睛大大好奇的,还要拿他的听筒玩。不像以前在政府诊所,看到护士就扁嘴。异性相吸?

医生听了我的概述,笑笑,量了小柔的体温,说,没烧。会吐奶,因为一喂完奶就喂药,小娃娃抗拒,挣扎,就把奶全部吐出来了。

“为何发烧?”“可能发牙吧?没大碍。”

吓坏我这个没有经验的妈妈了。我还以为她肚子不舒服所以吐奶,还很担心她必须住院,所以还拾了她的衣物和小枕头,还有我的冷衣,准备陪她住院。

真是想太多。。。

拿了药,回家了。妈留下陪我们,以防万一有事,可以载我们去医院。

整晚没睡好,一直替小柔敷脸,怕她突然太烧。

第二天早上小柔醒来,是有点懒洋洋的,药性发作吧!晚上,有点温温,不过没那么严重。。。

晚上没有给她吃到药,因为明明喝完奶后半个小时给她吃药,医生讲的,又再全部吐出来,吓坏了。不要给她辛苦,就等,结果等到她睡了,又不好叫醒她起身。

过后替她换尿片,竟然给我撒泡屎,结果必须换床单。幸好佳安已经赶回来,帮忙换床单。

幸好,今早醒来,退烧了。还会依依哦哦讲话了。可能,是佳安回来了,有爸比在身边,所以病好了吧!

心疼。。。

2 comments:

心鈴 said...

小孩子發燒是小事,但不容忽視,我覺得發燒還好照顧,如果傷風鼻涕塞著鼻子他不能呼吸的話才恐怖呢。

老人家的用法,是用咀巴對著孩子的鼻子把鼻涕吸出來,夠厲害吧?當然不是直接了吞下去去啦!

這是我媽的絕招,我學不會,呵呵,結果呢,如果不會就看醫生囉,醫生會套一個抽鼻涕的機,也不算抽,就是像那氧氣的口罩一樣蓋著孩子的鼻咀,接在一邊的藥水會慢慢“蒸發”然應該是把鼻涕融化,一下子就會好了。

當然,醫生會視孩子的大小用藥,不用擔心,因為如果孩子鬧的話不再套那東西,藥是浪費的,醫生可不要失本呢^-^

照顧孩子,不用太緊張兮兮。

依晴 said...

没有经验,看到小柔喷奶,又哭到那么凄凉,自然心疼。不过,就是告诉自己,不要紧张。如果大人都紧张,小娃娃感染到大人的慌乱,不是更怕。

你妈的绝招,我在书上看过,怕太用力,就会有反效果。呵,这招我也不会,也希望不会派上用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