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自我提升

大学朋友巧玲,最近在FB用华语回复我,让我惊喜咧!

她是怡保人,吉隆坡长大,讲的是华文和英文。我的英文不是很好,广东话讲是半咸不淡,听是听得明白。她略懂华文,我们每次聊天,都是讲rojak文。

虽然,我们曾经‘协议’过,她跟我讲英文,我讲华文,大家互相学习。最后不了了之。

那天看她用华文回复我,真的佩服她。她自我提升,为自己增长了知识。多掌握一种语文,对自己是一个优势。她很好学,大学时还选修日文。

除了工作了这么久,我自问究竟在知识方面提升了什么?以前读书时,还会常常去图书馆借书看书,恨不得把图书馆的书统统搬回家。家里爸爸哥哥和自己买的书,看了又再看,尤其是金庸的武侠小说,百看不厌。

现在呢?有时当天的报纸都没时间看完,第二天就把‘新新’的报纸,收到旧报纸堆里。问我今年看了什么书?没有。。。

有时想在小柔睡到时候看书,可是,总不能亮着灯看,可是在客房看书,万一小瓜醒了,乱乱爬,撞到头,哭到稀里哗啦,就麻烦。所以,每次都是哄她睡觉,自己也跟着一起睡。唉,好像就这样浪费一天的时间。就连佳安都说,我回到家,都没有时间陪她。因为家里两个‘女子’都早早睡觉,留下他这个男子‘独守’空屋。

应该想一个办法。不能再这样下去。不然,我跟一般大学毕业出来的人有什么差别。

要自我增值~各个公司开始裁员,减薪。。。危机意识。。。危机意识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