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4, 2008

你欠我,好过我欠你。。。

1年前,你说,根据law,新娘必须在婆家敬茶后,才回娘家敬茶。虽然,你的媳妇提出上诉,可是,上诉又上诉,最终宣判无效。

1年后,你的女儿即将出嫁。初时,你说,如果女儿的婆家让你女儿先在娘家敬茶,你无法阻止。其实,那时你的心意,大家已猜到。昨天,你女儿过大礼,原本,媒人婆说先在婆家敬茶,才回你家敬茶,你还很‘深明大义’地说:好好好。

可是,今早峰回路转,经过你的“探问”,你的女儿可以先在娘家敬茶,才出嫁去婆家。如果,是你的未来亲家主动开口,我欣慰你的女儿有一个深明大义,让大家方便的家公家婆。可是,现在却是你主动‘上诉’。

是!你!主!动!

你唯一的儿子问你,为何当初娶媳妇时,你一再坚持你的law,而这次却自相矛盾。

你说,因为你的哥哥脚不好,不好让他站太久。

借问,你的家没有椅子让人家坐吗?

借问,你媳妇70岁80岁的阿爷阿嬷不是人吗?他们的辈份不是比你的哥哥更高吗?

借问,你媳妇就没有妈妈生的吗?

借问,你当初坚持走这样的law,是要给你的媳妇下马威吗?

借问,当时有考虑到你还有5个女儿要出嫁的吗?

借问,你有想过若是将来事情发生在你这个要嫁女儿的妈妈身上,你要如何向你的媳妇,还有你媳妇的父母和长辈交代?

你很庆幸,有一个很孝顺的儿子。1年前,他尊重你,孝敬你,即使你媳妇多么不服、不忿、不满,即使你的媳妇的亲朋戚友都觉得麻烦,你的儿子还是坚持听从你的意见。

你也该庆幸你的媳妇的阿嬷宽宏大量,开口让你的亲家听你的话,因为毕竟她的孙媳妇是嫁入你家,长远来看,你的亲家让步,是希望他们的女儿在你家能‘好过’一点。

同时,你不知幸还是不幸,有一个不允许别人欺负自家人的儿子,不允许自家人受到不公平对待的儿子。

这次你的儿子因为这双重标准的law,跟你发飙。他不是维护你的媳妇,他是要求公道。这点,当初你被你的家公的兄弟姐妹欺负,而你的儿子为你出头,让你摆脱那些辛苦的日子,他的脾气,你最清楚。

你儿子和你吵架,伦理来说,他不对;公道、道理来说,他没错。

难道你要你的儿子那么懦弱,容许你的媳妇被人家欺负也不出声吗?

你的媳妇也很有理智。这件事,即使吵得多凶,最后还是改变不了情况的,她选择‘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想’,她选择拜六去演戏,当然,另一方面,她也希望你的女儿出嫁是开开心心地出嫁,不像她去年那样,留下遗憾。

你的儿子也很奇怪平时很固执的妻子,这次竟然一点也不火滚,不发烂炸。你儿子还以为你的媳妇会比他更大吵大闹,不让你的孙女出席这次的婚礼。

你的媳妇不生气???

不!生!气!是!假!

只是,生气又有什么用?你的媳妇告诉自己说:这次,是你理亏,是你欠你媳妇的。

如果,这个星期六,你女儿出嫁,真的先在娘家敬茶,你就真的开始欠你的媳妇,而且,你接下来4个女儿,除非你的未来亲家坚持,不然,你就将继续欠你的媳妇,总共5次!

你的媳妇,很‘大方’的,这个拜六若如此事情发生,她最多只是会冷笑,不会脸臭。

你的媳妇,很‘小气’的,这个拜六若如此事情发生,她将永远记在心里。

最可怜的,是你的儿子。他孝顺的母亲,对他的老婆不公道;他疼爱的妻子,心里对他的母亲,有一根刺。

1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看來晴天開始轉為颱風天~~
準備發威~~~

lee1972

依晴 said...

这几天乌云密布~

Anonymous said...

嫁入门后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嫁过人?退了一步?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会退一步,可是不是退十步~

Anonymous said...

看了这么多文章,觉得你防备心真的很重。
还有,你想得真的很多,别人的好意你似乎都看成坏的。
这样,不会辛苦吗?

Anonymous said...

奇怪了,看了文章,那个好意在哪我都看不到呢。。。不如你说说看那个好意在哪?难道出尔反尔,自打嘴巴,是你所谓的好意?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指的是劝你退一步的留言。
没事,我只是经过而已看看,觉得你的生活好像很不开心,所以留言。。。你不必动怒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哈,你搞错了,我不是晴书的主人。

我说的“我会退一步,可是不是退十步~”是表示我如果结婚后如果遇到这种情形是会退一步,可是不是十步。

依晴 said...

呵呵,我起初还奇怪为何说我防备心很重。

是,退一步海阔天空,只是,容忍也有限度,不好给人欺上头就是了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晴天aunty:

你的部落格有人來開戰啊~~

呵呵~~

路過而已~~砲火不要對準我~~

小妹lee1972

依晴 said...

小妹,大家互相交流,不必担心被炸轰。

不过,你再叫我AUNTY,我就向你开炮!哈哈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