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7, 2008

好心,还是坏心肠?

我纯粹为了息事宁人,按捺自己不满的情绪,当然, 也基于对事不对人,不想原本一桩好好的婚事,变成了遗憾,SMS你,希望你当个快乐的新娘子,把你哥哥的大发雷霆的举动,撇一边去。

那时SMS你,你只是回复说你不在家,不懂发生什么事,只说有事当面谈。当时就觉得你的‘语气不友善’,不过,心里说,文字里看不到喜怒哀乐,也不放在心上。到了结婚当天,我们是‘事发后’第一次见面,你也没有说什么,我隐约觉得不妥,不过,心想,呀,新娘子可忙得很,别去管那些有的没的。

当晚,你哥哥为了你这个出嫁的妹妹,竟然感伤流泪,在他妻子和女儿身旁‘哭’了起来。我悄悄留言给你,希望促进你们兄妹间的感情。可是,你也没有回复。偷看你哥哥的手机留言,你也没有留言他。我已开始觉得越来越不对劲,不要告诉我,新婚夫妇恩爱异常,不得空回复吧!

事隔快一个月吧,才收到消息,原来当天我留言要你当个快乐新娘子的留言,已被你拿给你们女子兵团公开讨论。

留言内容,除了表达我对此事的双重标准的不满,同时也希望你不要去理会你哥哥的怒气,开心准备你的婚事。

不过,我的感觉是,好心当狗肺~~~

难怪结婚那天,进到你的新娘房,你们女子兵团从原本的有说有笑,变成一片寂静。

难怪结婚开厅,你们女子兵团选择到另一角的桌子,纵观我们这桌只有2个大人,1个婴孩。

难怪。。。。难怪。。。

起初听到这个消息,心里确实震惊。震惊你有如此举动;震惊原来你,还有那些年轻的女子兵团的观念,是那么不开明。

也很内疚,让你哥哥和你们之间的感情有了缺陷。。。好像你哥哥结了婚,或是说,谈了恋爱,你们之间就有问题发生。

我是导火线?好象是。可是,认真想想,我做错了什么?

难道,受到双重标准的待遇,也要委屈地继续强颜欢笑吗?

起初有点担心你的大家长在留言中得知我对她的不满,不知有什么后果。可是,我不要成为一个被打压的人,一个受到不公平对待也静静不出声的人。而且,追根究底,不是我的错。所以,想清了这点,我没有害怕。

我只是遗憾,也对你哥哥抱歉。让你们的感情缺了口。。。

唯有选择不闻不问你们的女子兵团的事,你的侄女不受到不公平对待,这种冷漠态度,来应对吧!

原来,古人说的:自扫门前雪,莫管他人瓦上霜,是有另一番意思的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