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6, 2009

小记青记培训营

3月14日,小记青记培训营,终于结束。

这个培训营,真是一路出状况到结束。

先是很厉害我,选到一个黄道吉日:3月14日。

什么大日子?呵呵,是白色情人节,大家要过白色情人节,不来培训营吗?

不,这是学校假期第一天,也是教育局要马六甲所有学校在今天给所有老师‘in house training’。

我们选好日子了,表格也收回来了,结果育小校长林丁婷在3月初打来说不能出借礼堂,因为学校必须进行KURSUS。只好马上想方设法另找场地。起初以为只有育小涉及,哪里知道到最后才知道是全甲小学包括中学。换句话说,除了场地方面出问题,就连邀请校长出席开幕仪式也有问题。

最后,承蒙培风中学大优惠出借怀萱堂给我们,真是暂缓一口气。心里还暗想,哇,好有气派的场地呢!

接下来,就是经理还未敲定开幕人。因为我们邀请的开幕人,一直没有回复,结果,我的营员入营通知书,虽然七早八早准备了,还是不能发。

离培训营只有1个礼拜了,我告诉经理不能等了,必须先发。至于给各校校长的请柬,和UPSR还有PMR得奖者的通知书,就迟些发。

而这个时候,培中事务处的刘老师打来说,怀萱堂的冷气有问题。他说,有冷气,但是不冷。

?!那么是冷,还是不冷?他说,依我们营员人数来看,应该不是很大问题。唉,无奈,就见机行事。(结果培训营那天,冷气可冷呢!)

倒数最后4天的早上,也就是星期二,经理说,就邀请A为开幕人。我马上把请柬弄好,托雯欣送去给开幕人,也准备请柬给其他校长,还有弄好我的手册,可以开始印了,还要订成一本本呢!

就在忙的时候,经理突然打电话来说,开幕人改了!邀请之前的B开幕人!我说,已经把请柬送到去A开幕人手中了!经理听了,当然不能够责怪我,他说他settle。挂上电话的我,忍不住‘起笑’了!

好吧,又再改请柬、改手册、改司仪稿。。。。请柬印好,明早一次过游车河,送给各校。

结果,当晚,应该说,星期三凌晨1点多,经理留言,说,配合开幕人的时间,开幕改在下午2点!看到这个信息,我麻木了~

结果,全部东西又再改,最够力是流程表改到完。向来是先进行仪式,下午才一连串的讲座,现在是讲座进行完后,才开幕。

请柬,改~

司仪稿,改~

流程表,改~

手册,改~

还要打电话给37个UPSR和14个PMR得奖者,告诉他们不要早上八点半来,而是下午1点半来。

还要抽样打电话去给营员,因为有些邮误,没有收到。

也有老师打来问为何只剩最后几天却还没收到任何通知。唉,都是因为开幕人啊~~~我所有的东西,真的是很早很早就准备好了,结果故事告诉我,不要太早准备,因为最后一分钟有变卦,所有做的都会白费。

就这样,来到了培训营当天。所有工委必须在6.30am到。我6.20am就到了,培中一片漆黑。起初我还以为培中为了节省电源,没那么早开灯。岂料,是停电!!!!

哇~~~不是那么大整蛊吧!而且还下毛毛雨呢!!!

伸手不见五指,不能准备报到处,接近7点天微微亮,我们才急忙搬桌椅,还要劳烦工委走楼梯到5楼把东西搬下来。

幸好,8.30am左右,电,终于来了。。。

真是~~~不然我们所有的仪式只好在食堂进行。

一切还顺利,就是尊贵的开幕人,原订2点来,哪里知道拖到2.30pm来,时间很紧迫,只好让营员先现场新闻写作。而已经到达的校长、督学、老师,都是饿着肚子,从学校的kursus结束后马上赶来,经理只好先请他们去吃下午茶。

流程又再颠倒~~~

终于,尊贵的YB来了。。。仪式进行顺利,当然有一些些的瑕疵,但都无大碍。

唉,这可是状况连连的培训营。

雯欣说我之前没有去拜神,所以,又停电,又下雨。哈哈。。。或许是。

接下来还有拉拉杂杂的手尾要跟,烦~~~

而我的“正业”,也即将拉开序幕:带小记青记采访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