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0, 2008

感染不到那股春节气氛

还有一个月就过年了。。。

街上开始咚咚锵,电台开始播新年歌,朋友开始买新年衣,家里开始一步一步打扫除,花园里开始挂上红灯笼,可我,还没有感染到那股过年的气息。。。

以往都会去吉隆坡买新衣,看看那边购物中心的年景布置,还有大街小巷的新年歌,真的有浓浓的喜悦。

现在,过年衣都提不起劲买。。。肚子太笨重了,走几步路都辛苦,哪里还有力气SHOPPING买衣服。

昨天佳安特地带我游车河,看看老街区的红灯区,还有年景布置,心里有点酸,只能用车兜圈啊,不是走路在人群中慢慢欣赏啊!

多久没逛鸡场街了?这次的农历新年倒数,就只能乖乖呆在家?等着时针秒针指着12,听那远远远远传来的爆竹声,对彼此说:新年快乐?然后等睡醒,无聊地渡过年初一?他们家年初一都没有出去拜年,应该就是电视机套餐。也没有人来拜年,因为很少人在年初一找朋友拜年嘛,都忙着往亲戚家钻。

这个过年,好象不关我的事,好心酸的感觉。。。

1 comment:

Woon said...

你哪够我心酸呢?我人在日本,一点新年气氛也没有,更没亲人在旁。

连最喜爱的电台也不敢上网收听,深怕触景伤情,咚咚锵的新年歌让我难过。

你只是怀孕罢了,又不是离乡背井,又有老公疼爱,别埋怨多多了,看开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