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0, 2008

我要一个自由的空间

我要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空间,一个自由的空间,一个喜欢几时冲凉就冲凉,喜欢赖床到几点再慢慢梳洗,不必担心干扰别人要扫地吸灰尘的空间。

一个宁静的空间,没有唠叨不停的空间,一个可以把脚翘在桌子上看报纸、看电视的空间,可以把食物拿到客厅随意吃的空间。

一个不必担心吃完饭桌子抹不干净的空间,不必担心稍微移动一下椅子会刮花地砖的空间。

一个不热舒畅凉爽的空间。

最重要,可以煮自己喜欢吃的东西的空间,炒自己喜欢吃的菜、煲自己喜欢喝的汤。不必担心用了锅啊,KUALI啊,烘面包机啦,有什么丝毫损伤,我的嫌疑最大。不必犹疑冰橱里的水果可不可以吃(免得吃了说那些是买给别人吃的)也不会因为自己买了的面包啦、蛋糕啦,都说谁要吃就吃,结果摆了几天没人愿意吃,而内心受创。。。(我有爱滋病咩)酱也好,以后买贵贵的东西放冰箱,准没人敢懂。

希望今年年尾,我的希望都成真。。。

3 comments:

心鈴 said...

自己會踏進什麼樣的生活,是自己的選擇,既然要選了,就要學習如何去適應,如果一直在找出那種生活中自己討厭的地方,不爽的地方,看人不順眼的地方....只會造成自己心不甘情不願做什麼也不快樂,既然選了,就要接受,不要一直想怨,怨到后來只有自己辛苦。

好像自己喜歡吃飯,但生活中偏偏沒飯吃,那就吃其它的吧,吃只為溫飽,有力氣做其他事,能夠繼活下去,有活下去的可能就會有繼續尋找夢想中生活的機會。

生活,沒法盡如我意,心,放寬一些,隨遇,而安。

依晴 said...

除了吃,还有其他事情,我需要空间啊。。。

哦,对我而言,吃,是一种享受,不仅仅温饱而已哦。。。

无论如何,谢了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心鈴.福緣.信.瀅 说得很有道理。。。,
在这世界上,四周围都是人,每天都要接触人,难免会有摩擦。。。
与其去改变别人, 不如去改变自己。我也是在从中学习。。。哈。。。
当然,我也赞成你希望拥有一个自由的空间,暂时远离所有的一切,等到充满了电,再来奋斗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