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8, 2008

贺年卡



前几天,邮差送来份粉红色封套的信件,呀,是贺年卡啊。。。是妈的学生寄来的。


贺年卡,在这个手机短讯泛滥的时代,我多久没收到贺年卡了?去年,铭芬是唯一一个送我贺年卡的,还记得那时和佳安在旺角吃晚餐,她和翰顺一起,看到我们,就去车上把贺年卡给我。


今年,还有3个礼拜左右就过年了,看来,也不会有人寄贺年卡给我了,我也有心无力,没有这个冲动了。

犹记得第一次寄贺年卡是我小二的时候,那时零用钱不多,只能存呀存,才买到最便宜的贺年卡,最头痛的就是要把贺年卡给班上哪个朋友,因为,小孩子嘛,会偶尔和这个人做朋友,然后过几天和这个人“绝交”,而要送给男同学,就怕给人说你对他有意思,你是他的女朋友。

最喜欢那种传统式,烫金,有香味的贺年卡,双开页,不大不小,一张只卖两毛钱,是在祈安律买的,虽然有些人觉得很俗气,可我却喜欢,总比一些现代的贺年卡,白白的,风景画,根本就像普通的祝福卡,哪里有什么新年气氛呢!

新年的时候,就会把这些贺年卡,摆在客厅、钢琴上或串起来吊在客厅,会有一种感动,被祝福包围着的喜悦,现在,有点遗憾当初过完年就把贺年卡给丢了,如果从以前到现在都存着,再拿出来慢慢回味,应该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吧。

毕业了过后,升上中学了,好象也没什么送朋友贺年卡,到了大学,佳安曾自印一些贺年卡,还有从钟正山啊、谢忝宋啊那拿来比较有艺术气息的贺年卡,就送了中学老师和朋友,不过,很多都没有回寄给我啊。

暗示,甚至明示佳安很多次了,这个从来给我惊喜都失败的,竟然还不识do,那天我回娘家,他在家,我打电话问他在做么,他竟然很老实的回答:做贺年卡罗,等下你看哪一张你喜欢的,拿去,我送你。

天啊!他懂什么叫做surprise吗?!他不会做好了,偷偷邮寄给我,让我惊喜吗?他说,每次给我惊喜都被我无意中揭穿,他没有信心给我惊喜了,而且,他还说,如果真的要他偷偷邮寄,他还不懂我家地址咧~~~哟,就不会偷看我的IC咩~~~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