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2, 2008

搬家,一波三折

上个星期六,新家入伙仪式了。我们算搬家了吗?很难回答的答案。

除了大床,所有的属于我们的东西,都搬进去了。人,却还没有正式住进去。因为整排住家,还有对面半独立式的,就只有我们这家装修好,急迫要搬进去。

白天,没几家在做装修,晚上更不用讲,夜深人静,虽然后排有住人,感觉还是挺凄凉,在安全的考量下,我还是觉得先不要搬进去。“好兄弟”我还有着河水不犯井水的观念,坏人嘛,可不会对你客气。我们算是“家徒四壁”,佳安许多的宝贝,对大部分的人来说是“垃圾”,可是,坏人不知道啊!难道要我在门外贴:这里没有什么容易套现的东西可偷,请回。

当初,很期待快快搬出去,要有自己的空间,呼吸的空间、活动的空间、依据自己的方式照顾小柔的空间,哈,还有煮食的空间,以及,冲凉不必排队。

可是,套一句最近很多人喜欢用的话:计划赶不上改变,很多事情,使得我的热情稍退。

先是做铁花的GOH,有够乌龟,给了他3个星期的时间,最后一分钟才赶工,而且还货不对版,使得已经装好灯的我们,气得轧轧跳,因为怕晚上给人趁机破门偷灯。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灯,风扇可不少钱咧。那天,可怜的佳安只好叫他的得意门徒咏达陪他守夜。

然后,装修超出了预算,很多花费都是我们的预料之外,打乱了算盘,结果大床、饭桌、沙发,都暂时搁着。没有这些家私,感觉都不像一个家。幸好,哥赞助了洗衣机(虽然到现在还没有用过),我们也买了一个冰箱,去JUSCO买了一个算便宜,而不是很CLASS的窗帘,总算还像样。

接着就是我的GAS炉。唉,波折重重。先是买到一个走电的,差点吓坏我了。装修的没有告诉我们,可能他也不知道最新款是走电的,所以我们安置GAS炉的地方没有插头,而慧珍也没有告诉我们。结果,这个GAS炉根本就是个WHITE ELEPHANT。幸好,可以换一个同款但是走电池的。

就这样等了一个礼拜,三催四请,货终于到了。电器工人拿来换,一打开箱子,哈,我不知是好气还是好笑,又是同一款东西,走电的。那个忙得满头大汗的电器工人很可怜,可我也更可怜,只好两个都退回去,必须又再等。

没有GAS炉,不能煮食,结果我们还是要天天外面吃。这样,和以前有什么差别。

星期四,做CABINET的阿辉说会来装。其实,他已经拖我们好几次了。这次,老实说,我对他的承诺没抱多大的希望。反正,GAS炉都还没来,他的CABINET来不来,我也没什么心情迎接了。更何况,之前我要的颜色,总共3个被BANNED!整间家不是黑白,就是COKLAT,现在好不容易厨房的装修颜色可以由我“话事”,却一再BANNED掉我要的颜色!

然后,就是因为求职路坎坷,心情低落,整天好像在虚度光阴,感觉不踏实。口袋已经告急,却迫不得已必须花钱,而且是不少的钱,真有点怕怕。

我搬家了吗?嗯,环顾佳安在BKT KATIL的房间,我们真像在租房子,所以,应该是搬了吧!那么,新家住得好不好,呵,我真的不懂怎么回答。每次都是白天来,下午冲了凉就回去,小柔则偶尔带下来给她适应一下。

几时真正搬进去?不懂。或许,等有三四间人家搬进来了,我们才住吧!不过,看看周围正在装修的屋子,伸手不到10只,最多,也是5间而已。他们几时才装修好,几时要搬进来?不懂。。。不懂。。。不懂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