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30, 2008

我不高兴

真不明白,为何顾孩子要顾到这么紧张兮兮,弄得一些人神经紧张,怕这个,怕那个。。。

如果顾孩子真的那么多PANTANG,非要遵照一些人的意思去做足,我看我和我兄弟姐妹早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。

当然,我同意小孩子是比较“脆弱”一点,要小心看顾,做人也要客观一点,孩子是我的,难道我就没有权力依照我的方式顾孩子吗?

担心孙子亲外婆,回一个娘家都会有很多事情讲,动辄就说孙子吓倒,不然就这个,那个。。。迟早也有做外婆的一天,找天你的外孙一个礼拜,甚至一个月才回外婆家一次,看你伤心不伤心?你打电话给你的女儿,问她几时把外孙带回外家玩,你的亲家却说小孩子不可以抱来抱去,不可以亲外家,亲家顾小孩子的方式很不妥,看你心酸不心酸。

不让做母亲的替孩子冲凉,因为这个母亲没有经验。天!当年你第一次看顾孩子,也不是从没有经验开始的吗?自夸自己顾孩子很厉害,当初,也不是一切从零开始?

结果,我从来没有替小柔冲过凉。。。没有。。。小柔的姑姑都有帮她抹身过,我这个做母亲的,没有。。。

夸口自己的孩子很乖,顾得很顺,别人的孩子就很调皮,非要她特别照顾,才会乖,不然孩子不能健康长大!这是什么道理?霸着别人的孩子不放,做BABY SITTER做到这样,是否本末倒置?

如果不是他的孝顺,如果不是为了避免吵架,你以为我真的会让孩子给你顾?你厉害,生了一个十分孝顺的孩子。。。

这个是我的孩子,为什么我要把她抱去哪里,都要向你拿permit?

这个是我的孩子,为什么我要怎样顾她,你都有话讲?

我怀孕时,不闻不问,孕吐得天翻地覆,没人理会,你顾的小孩子在另一个冲凉房吐,全家轰动,天渊之别。既然当初不理不睬,这时却抢着来顾,摆明要子不要母亲。

为什么世界上有这样的人。。。

我不爽。。。很不爽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