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2, 2008

没有工作的日子,真是像虚度光阴。

每早睁开眼睛,就等黑夜来临的日子;没有电话来叫你去面试;每个人在忙工作,就你一个人在sms找人聊天;公共假期对你来说没什么特别意义;每花费一分钱,就会想下个月有没有钱还贷款。。。

这种日子,就如过来人元珠所形容的“慌”,十分贴切。

元珠说我当初那么快就辞职,是不是正确的,也不解我们怎样打算盘的。(意思差不多是酱)其实,我们本来没有预算屋子这么快就来,根本没有把装修屋子的费用计算在内,不然,原照计划是“够吃”年尾去。

江菁就劝我放宽条件,将就些,有什么条件还OK的就去做。曾经历失业摇脚日子的欣玲就说船到桥头自然直。

另一个让我慌的原因,就是让我妈担心。她这个星期五退休,可是,她女儿失业,却好像是她的退休礼物。。。多么不孝。

星期二去应征一个幼教和安亲班,工作环境还不错,以后小柔会走路了,还可以带她去,免费的,只是,薪水方面真的太低了。我说,如果要做,就必须在这段时间磨炼自己,吸取经验,以后自己开一间。这也是对方老实告诉我,做幼教的发展空间不大,除非自己开一间当院长。

只是,我现在都负债累累,还没有喘口气,就想到日后经营一家托儿所或是安亲班之类的生意,是不是有点好高骛远了?

星期三应征一铁厂高级行政助理,呵,说是高级,薪金也是千一。因为我没有经验嘛。对方也说,我读到大学那么辛苦,做这份工,实在是浪费。

后来,去报馆应征业务协调员,薪水,相信加上汽油津贴,不比之前做记者的来得高,不过,算是这么多的INTERVIEW里面,还算满意,而且,环境也是较熟悉的了。只是。。。呵呵。。。佳安。。。现在虽然说OK,不过,以后要是在拜六、礼拜有活动要出席,不懂他会不会气得轧轧跳。

YB颜说州政府要请公务员,刚才去问,哈,原来只是要合约员工,就是每两年签一次,酱的话,两年过后政府不要请我的话,怎办?

路茫茫。。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JOB VACANCY IN DiSLY

Anybody interested? Or anybody knows of anybody who is interested?

Position: Receptionist cum general clerk
Minimum qualification: SPM level.
Salary range: RM650 - RM 900 depending on experience
Working hr : 8.30am - 5.30pm (Mon - Fri ONLY)

You will be able 'cabut' at 5.30pm SHARP as you can spend more time with your family or love ones.

发表者 Damian 'Baba' Yeo (杨胜利) 0 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