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4, 2008

小学生的中秋节作文

叫小记写作文,主题是:中秋节。还交代他们写特别一点,不要千篇一律,不要又是嫦娥奔月,还是吴刚伐树。。。

来了7篇文章,6篇是月光会;6篇有讲故事,故事包括嫦娥奔月和吴刚伐树(竟然忘记我的吩咐!);5篇一定有“月到中秋分外明”这句名言;3篇的灯笼着火了,而且都是小弟弟拿的灯笼着火;3篇故事结尾是睡觉,有一篇更够力,还交待会刷牙洗脸后,才上床睡觉~~~

是我期望太高?还是这是大马的教育制度,把小孩子的创意给抹杀了?还是,他们把这个当成是学校老师给的功课,所以,依据UPSR的评分标准来写作文?

呵呵,我在想,如果是我,内容是不是也和他们一样大同小异?我还记得考UPSR时,妈还特别交待不管怎样,一定要“哦”一句成语在作文里面。

所以,相信因为这样,这些小孩子的作文,都有:月到中秋分外明。

而且,做事有头有尾,最后一定交待上床睡觉。

只有一个,说制作灯笼比赛的作文比较吸引我。。。算是所有“月光会”中,不一样的体裁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