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4, 2009

我到名校采訪(2)

接上一篇。。。

因為主題是環繞A(H1N1)型流感,就說到個人衛生,疑有病狀就要去看醫生之類的東西。

這是,小記就指著一個同學說:他爸爸是醫生。

我就說,好啊,就說你爸爸怎么提醒你要注意個人衛生。(由一個醫生兒子來說,答案應該專業一點)

豈料,小記又指著隔壁的同學說:她爸爸也是醫生!

哇。。。失敬失敬,都是醫生的孩子。

我問他們的爸爸是哪里的醫生?

一個是私人醫院的骨科,一個是私人醫院的腸胃科,都是專科醫生哪~~~

難怪其中一個受訪的四眼女同學,白白嫩嫩,一副讀書樣,搞不好在家里是SPEAKING的。(呵,我也太以貌取人了)

轉頭問第三個受訪同學爸爸又是做什么工的,暗忖:不好又是哪里的專科醫生。

她說是賣食物的,我以為是小販之類,心里還平衡一些,終于有一個比較接近我們的了。。。

小記就接口:她爸爸賣點心,很好吃!

賣點心???

“哪里賣?”“kampung lapan。”“哦,就是ITALY后面的那件新式點心店?”“嗯。”“你的爸爸就是那間店的老板?”

受訪同學點點頭。我則抽了一口氣。

原來,在我眼前的小孩子,非富則貴。失敬,失敬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