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3, 2009

我到名校采访(1)

前几个星期,到育民小学带小记者采访。

育民有两个小记,一个小记要采访3个同学。

那天的采访题目,是有关A(H1N1)型流感课题。我一瞄小记的记录簿,第一题的记录是什么“埃德加.埃尔南德斯”一堆翻译字。

起初我以为是A型流感的发源地,就问:哦,这个是德国的一个地方名?

受访同学看了我一眼,说:不,是首宗病患者的名字。。。。

够力!是即场访问的,竟然可以完整回答,就算是我,看过,也忘了,他们还记得那么清楚,考试又不会出。。。。

再看下一题。。。

“这病有得医吗?”

三个受访同学都回答:通過一種叫做TAMIFUL的药。。。。

够力!!我都不知道。。。。我问他们怎样知道的?

“看报纸啊!!!”

惭愧,看来以后来这间学校采访,要事先做好功课,受访者和采访者,都是‘有备而来’的。

要檢討~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