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9, 2009

再次向報界說BYE BYE。。。

去年,616加入《中國報》。

今年,617,呈上辭職信。

離開,不是因為《中國報》不好,老實說,做得蠻開心,蠻得心應手的。同事之間也相處得融洽,傳聞中‘很難搞’的經理,相處過后,哈,也不覺得怎么樣。因為,我乖,他不會‘兇兇’對我。

而這次要立刻辭職,他也在ceo面前美言幾句,好讓報館放人,也沒要我賠償。(起初還擔心賠償1個月呢!!)

只是,前途和錢途,不得不讓我慎重考慮,另找出路。

這1年里,雖然沒有走完65間華小,不過,都走過七七八八了吧!每次到這些小學,心里都有莫名的感觸,真想回到小學,或是中學的生活。

很羨慕這些小孩子,可以無憂無慮的上課(當然,有些是有考試壓力),下課,課外活動,慶祝兒童節。。。

跟這些小孩子交談,從他們的童言童語中,感受到他們的天真,即使去到中學,跟青記聊天,也感受到他們的青春活力。

當時就在想,啊,如果給我回到中學時,小學時,多好。

現在,狠下心腸,為了前途,錢途,我選擇離開,去讀師訓,其實內心掙扎很久很久。

去讀書,其實內心有點雀躍,有點期待的。但是,一想到要離開我的女兒,佳安(不懂這段日子,他會去打包吃嗎?會洗衣嗎?會。。。)

今天早上,看著熟睡的小柔,我,竟然淚滿眶。這幾天同事問我:你的女兒怎樣?你舍得嗎?我。。。差點哭了出來。

而他,雖然我們還在爭執中,雖然他昨晚又再口不擇言,亂亂X一頓,但,今早,他也掩面哭了。。。

我一度自問:我會很沒有良心嗎?我也曾因為這份愧疚,想打消去讀書的念頭。

不過,長痛不如短痛,我狠下心腸,就痛一年吧。。。

以后,學校假期,我就可以帶小柔去KAI KAI 了。。。以后小柔讀小學,可以安排跟我同校了。。。以后。。。

我就是這么安慰自己。

2 comments:

佑龙 said...

还记得第一次,听见你以红蜻蜓的负责人打电话给我的声音~
哈~好快一年的时间就这样过了~
和你合作一年了~
真舍不得~

顺顺利利~

保持联络~

依晴 said...

是不是不舍得我咧?

哈哈。。。多多投稿去红蜻蜓和绿频道吧~朝你的理想迈进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