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4, 2009

BIG——上山下海篇。

4天3夜的BIG,在SEDILI KECIL的TANJONG MOTOR RESORT,就如此谢幕了。

之前听说会把我们CAMPAK在海中央,不管会游泳与否,不管男女,让你自行游回岸边;去JUNGLE TREKKING的时候,只给你一根火柴,让你自行取木生火煮食,一路上还会有不少水蛭,为你做免费的‘脚部’疗养。

这个两个重点活动,让我们担心不已,怕晒黑和烫伤的,买了POWER最强的防晒油,还有手套、盐(防水蛭)、饼干(怕等下生不到火,没东西吃而饿肚子)。。。

结果?呵呵~~~

上山

先说上山,我们是走了一个小时多。确实一路上就只是走而已。虽然领队叫我们必须找出5种FLORA和FAUNA,我们也有照做,最后却不了了之。

到了终点,我们就取木生火,当时细雨纷飞,枯枝没有几根,幸好有STARTER,让我们很快地就把树枝燃烧起来,然后赶快煮饭、弄烧沙丁鱼和炒包菜。我对烹饪是没什么贡献啦,只是为组员撑伞遮雨,偶尔散散火不要让火灭。丽思和数学组的慧菁是我们的大厨,在大家七手八脚的合作下,我们是3组中第一个完成的目标,讲师尝尝我们的杰作,说还不错,哈!

我们快快吃完,快快收拾,快快走回营地。至于领队要我们一路上抬组员回去,我们都‘忘了’。

我左膝盖肌肉受伤,走多几步路,上下几级楼梯就酸痛,虽然有医生证明纸证明我受伤,不过,我心想以后或许就没有机会去露营了,就在吃药、擦药和硬撑下,终于完成任务!嘿。。。少少都走了10公里吧~~~

水蛭呢?翻山越岭呢?哪里?哪里?在哪里?

下海

第三天,是我们下海的日子。还没下海之前,大家拼命涂防晒油,一时之间大家突然都变得白白的,耳朵也不放过!

对于会游泳的我来说,这个活动真的很无聊。因为讲师就是教大家如何游泳和用救生圈或绳子救人而已。短短几个小时学会自由式和蛙泳,果然是超级速成班。起初我还以为是用双人救人法,那么至少还有新的东西学,哪里知道。。。

我和丽思是BUDDY,不过,我一直无法教好她!凑巧的是,以前中学在游泳学会,我也是教丽诗游泳,也是无法教好她。

穿着救生圈,而且还是长袖衣、长裤、袜子塑胶鞋在海游泳,加上太阳公公参与其盛,真是难过到~~~无聊到~~~显到~~~

咸咸的海水,里头有着不同种类的‘水分’,还有不知名的微生物来亲吻我们,我虽然喜欢下水,但是真的不喜欢下海。无聊过头,讲师叫我们比赛看谁人在水中最长气的时候,第一次,我是最长气的,还‘嚣张’到一边面下浮水,一边举起V手势。。。呵呵。。。

事后同学都说上山的活动没有挑战性,就只是走而已。。。下海,对于不会游泳的同学说,是很恐怖和刺激的,对会游泳的来说,是挺无聊的。。。

或许,因为大家经历过了,所以都敢敢说:没什么挑战性!就好象考完STPM的同学都会告诉为备考而焦头烂额的学弟学妹说:STPM罢了嘛!

讲师听了我们的回馈,解释说其实原本真的是会把我们丢到海中央,再自行游回岸边,只是那么‘凑巧’,船艇坏了,让我们‘免于一难’,轻松过关。至于下星期去BIG的华文第二组,如果船艇好了,他们就可以面对更严峻的考验了!

总括而言,之前的一切听说,都只是听说。

这些听说,听听就好,不要完全相信。。。要相信,也要相信比较有证据的听说。

2 comments:

blur... said...

你的动作真快,回家就update 你的blog。。。
怎么我的组没有被叫找flora 和fauna的?嘻嘻

依晴 said...

我在等照片呢。。。有照片就更精彩了。
我们捡了的花草,都没有进一步的指示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