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6, 2009

BIG——变黑篇。

人不可貌相,不要因为我黑,就以为我是马来人,跟我讲马来文,分分钟,你会因此而失掉一单生意!

话说今早我去家乐福买东西,拿了物品正要离开,一个约莫40岁的华裔女售货员在我身旁叫了我一声小姐,我很自然地应了她:yes?

她一看到我,就马上用国文来跟我推销同品牌的另一个系列,说买那个有送几包纸巾,若我买我手上拿的,就很‘rugi’。

本来我很客气地摇头表示不要,哪里知道她还是继续用国文游说我,我就干脆什么都不买,把产品放回原位,不回头,不说话,走开了。

刚巧佳安推着小柔过来,看到我把东西又放回去,很奇怪为什么我跟那个售货员‘谈’了那么久,竟然什么都不买。

我说因为对方跟我说国文,佳安强忍着笑意,我瞪了他一眼,说:很好笑咩?!我还说,要是有一天我带小柔去逛街,别人会不会以为是一个KAKAK带着雇主的女儿去走走~~~

他习以为常地说他根本没有嫌弃我黑,只是每次都是我自找的。

嗯。。。我本来就是‘黑底’,加上每次一晒黑,就不会白回来,所以,肤色越来越黑,不止一次被人误认为马来人,甚至有人一听说我是马六甲人,以为我是马六甲的BABA NYONYA~~~

这次的BIG,我们都拼命擦防晒油,耳朵、颈项、鼻子都不放过,可是,阳光就是这样无孔不入,再怎么样强大防晒油,对我都无效~

明天去班上看看其他同学的肤色是怎么样的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