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6, 2008

电话打不停

我的工作忙吗?

很难讲,有时会忙。。。有时很得空。不是我要故意得空,因为我七早八早就把我要做的事,或是我可以做到事,都做完了。

而我最“重要”的事,就是要打电话“敲定”小记者的时间,约他们采访,给他们主题,让他们随着主题延伸问题,过后,就要打电话给校长约时间。

结果,下午就是我开始打电话的时段。这些小记者都很“忙”,到了4点多才陆陆续续回家,有些更够力,要7点多才到家。他们不是安亲班,就是补习,还有的说还没有放学。

打去家里没有人接电话,只好打他们父母的手提,结果我必须一再解释一番。这些父母,有的很高兴,因为孩子有表现的机会,有些呢,就很怕我们打扰到他们孩子做“正规”功课的时间,说最近功课很忙啦,最近很多作文比赛啦。。。

我也不想影响小记的学业,但是,他们只是花一点时间准备问题,当天采访后,我也是把他们的纸张收集起来,重新整理而已,实际上,并不会占用他们太多的时间啊!

其实,小记都很兴奋可以过过记者瘾,觉得很了不起(虽然现实生活中并非那么了不起)。这是他们在课堂外另一种体验。我了解,这也是为何当初我中学时去当学海学记。

今天打了很多电话,很多都还没有回到家,只好一直追、一直追,急的,就干脆用手机SMS了。。。不然,放工后叫我打电话给他们,哟,电话费贵的咧。。。除非报馆贴我电话费那又另外讲。不是我吝啬还是计较,只是,现在样样都起价,我也要为我的荷包着想一下。

更够力的是,有时一次过打给很多小记,还有青少年记者,结果他们回电时都没有说明自己是谁,什么学校,害我都不懂交代什么功课给他们。呵。。。看来功课表要随身带在身上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