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8, 2009

走入校园

今天已是第二天在武吉波浪华小,也开始进了一班学习,那是3年级,颜老师教反义词。正如IP讲师经常讲的:老师就是老师,一出手就知道有没有。短短的半小时,我们就可以观察到几个部分,虽然这些小瓜很活跃,可是,颜老师都控制得到。

不想我,今天代课3节2年级的国文。第一节还好,让我期待下课后的2节。我是计划给他们分组做国庆日节卡,然后寄给学校。真的用信封,写上地址和邮票寄回学校的哦。

原本以为这是一个简单任务,可是,对于2年级的小孩子而言,分组讨论,就是趁机噼里啪啦,走来走去的好时刻。结果,这些小孩子都无法好好进行活动,不是一直打小报告,就是吵吵闹闹,尽管我软硬兼施,他们听话不到3秒,又开始叽哩咕噜了。

时间管理也不好,一下子,放学钟声响了,来不及点评他们的作品,就让组长带回家邮寄了。不懂校方收到这些卡片的时候,会有什么反应。。。

看来,一开始就应该给小孩子下马威,虽然这不是我所愿意的。可是,如果不听话,你又怎么教课?这几天应该好好向老师讨教一些法宝。。。不然等下实习的时候,控制不到班,那就很糟糕了。。。

5 comments:

Pei Ying said...

小孩是可爱的。呵呵。。。
第一天进班就要下马威,这好像是真言呢!

依晴 said...

可是,就是凶不起~

papayamilk said...

要買藤條嗎??
我有認識的

依晴 said...

严格来说,普通老师是不可以体罚学生的。更何况我是受训中的老师。。。

bLuRbLuR said...

不应 体罚 , 就讲道理吧!哈哈。。。

我的藤条是自制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