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08

找工烦

选择,是一门高深的学问。

要朝九晚五,没有夜班,五天制,福利好,雇主好,前途稳,最后,当然,薪水满意。

看似简单的要求,现实中,好象很难。

因为,现在要薪水满意的,多数都要开夜班,星期六还要上班,可能要出坡应酬等等。当然咯,老板给这个薪水你,你当然要好好做、做到尽,不然,白白给你薪水的咩?

可是,我有可爱的小柔要顾啊,总不成一天做工做到天昏地暗,回到家,倒头就睡,没有时间、精力陪女儿和佳安,这,是生活吗?

这样的话,就只好找些没有那么TENSION的工了,可是,薪水就不符合我的要求了,而且,这种工作,SPM文凭就可以胜任了。

有时候在想,挨了那不是人过的FORM SIX,拿了父母的血汗钱和政府贷款读完大学,如果现在找一份连SPM生都可以做的工,是不是很浪费?我还是有两年半的工作经验咧。薪水就这么少,和其他朋友比起来,是有一段差距,会不会让人瞧不起?

是自鸣清高吗?是骄傲吗?是面子问题吗?

要家庭?还是要事业?要轻松?还是要高酬劳?

我又忍不住呐喊:

给我一百万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