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7, 2008

死猫,我不喜欢吃!

我真不知道她怎样判断小柔怕冷。

大热天,没有开冷气的客厅,小柔穿了一件肚兜,一件上衣,尿片,大毛巾包了三四层,外加一条用尿布卷成的(腰带)绑住,小柔就好象一个肉粽酱。

结果,头冒汗,我抱起来时,枕头和背后都被汗水湿透了。

这种情况已经好几次了。起初尊重她老人家,知会她一声说小柔很热。岂料她说不用紧,小孩子很怕冷的。后来我顶不顺了,除非眼不见为净,否则我就把趁小柔醒了,抱进房间(虽然过后她还是会被诸多借口抱出去)。

有次,我就在客厅替小柔松绑,让她伸懒腰,运动运动手脚,也不要让她继续泡SAUNA。小柔就在当天下午,比较不爱睡,咿呀咿呀,结果,她妈就怪罪在我身上,说一定是我早上让小柔冷到。她没当面跟我说,只是悄悄告诉佳安。好气的咧,小柔偶尔也是酱的啦,只是当天就这么凑巧,结果怪罪在我头上来。

不只这次,前几天害差点让我吃死猫。话说小柔有天咿呀不停,“神医”的她说小柔肚子痛。然后悄悄跟佳安说一定是我那天泡奶后小柔不喝,搁着,后来再加温让小柔喝,结果害小柔肚子痛。眼看我就要被屈吃死猫,佳安马上把在房间里的我叫出来,大家当面讲清楚。

起初她还说不要不要,大事化小。可是,佳安清楚知道,如果不讲清楚,我就真的吃死猫。最后证明我是清白的。她才打圆场说只是要弄个明白。

哼,如果真的要问明白,为何起初又不让佳安叫我和她面对面讲个清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