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7, 2008

阿嬷之心,路人皆知

真不明白她的用意是什么。是要让佳安,甚至是家里其他人认为我不会照顾小柔,弄得小柔不舒服?证明她很会照顾小孩子?

她每次都在阻止我和小柔有“亲密”的接触,不让我和小柔一直讲话、不让我抱小柔,因为怕小柔亲我,认我的声音、拥抱,以后我出去做工的时候,她去哪里找我的声音来给小柔听?而且酱宠爱小柔,很难带的。

可是,一转眼,她却对着小柔说话啊,还表现出她很了解小柔啦,小柔很YANG O她啦,还不让我替小柔洗澡!

嘿,究竟谁才是怀孕十个月,阵痛十个小时,把小柔生出来的啊?她照顾小柔,我由衷感激,可是,有时候,我真的怀疑究竟谁才是小柔的母亲。

起初说中午12时过后,把小柔把进房,因为下午,客厅很热,然后推迟到等小柔冲凉了7时左右抱进来,现在,如果不是我们一再提醒,她会霸占小柔到9时多才甘愿。她用什么借口?“小孩子在睡觉,不要抱来抱去。”“阿爸才放工回来,没看到小柔,就睡在客厅让他看多几下才抱进去。”

嘿,这两句话,矛盾可大了。

第一:每天早上她要给小柔冲凉时,小柔多数都是睡得正香的时候,她却大力开门进房,然后大声说“柔柔,阿嬷跟你冲凉咯!”有时候在旁睡觉的我都被吓到,更何况小BABY,这时候又不见得她说小孩子在睡觉时不要吵醒她,免得小孩子的魂回不来!!!!

第二:小柔每天都在这里睡,小柔阿公只是一天半天没看到小柔,她心疼,就让小柔在客厅多睡一会儿,让阿公看多几眼。可是,每次我回娘家时,她都一再嘱咐小孩子不可以在外面太久,不可以太迟回,必须快快回家。

喂,我只是平均2个星期抱小柔回娘家一次,每次都在她的压力下,两个小时左右吃了饭,就匆匆忙忙跑了,我父母都看不到几眼。这又不见得她将心比心。

后来经过谈判,她终于“妥协”了,让小柔“回娘家做客”久一点。当然,这也让我和佳安很大的压力,因为,万一小柔那天回家后真的那么凑巧,咿呀咿呀表演不要睡觉,她就有话说了。

哼,未来的日子可漫长啊!搬出来了,我有更多的决定权。到时候,谁要看小柔,就来小公主的城堡!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要為你的小公主找干爹嗎?

依晴 said...

干爹?不用咯,如果真的疼爱小公主,是不是干爹干妈、契哥契姐,都照样疼的啊。。。

所以,你最好快快成家立业,那我的小公主就可以向你这个UNCLE讨红包了!

哈哈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看开点吧,第一个,肯定个个争着宠...
到你有了老二时,可能你会恨不得家婆快快把其中一个带去顾呐.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暫時很享受單身,所以..
小柔的紅包可能就要無限期的等咯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