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7, 2007

胎盘低,流血。。。怕怕。。。

“你的胎OK,不过胎盘低。”

“那有什么影响?”

“一般上胎盘都会跑回去,如果,到了第八个月还是低,你最好乖乖在家不要乱乱出去。”

前天去PANTAI做第三次的妇产例行检查,谢桂生医生扫描后,说了这番话。也就解释了为何最近下体偶尔会丝丝流血。上一次检查就有这样的状况,那时,医生说胎盘很美,流一点点血,无大碍。

后来觉得越来越不对劲,因为还是会流,前天就告诉他这样的情况结果就得了这样的结论。

医学常识浅,也没怀孕过的我,起初还不知有什么严重性,后来佳安的医生妹妹,现在在妇产科的说,如果要生了,胎盘还是低,就要住院一个月,直到生产为止!

也不只这方面的问题,头痛一个月的了,还没有完全痊愈,也跟医生投诉,他问我说做什么工。

“记者。”

哈,他一副原来如此的脸,“很忙罗?结果操劳过度,压力很大吧?“他摇摇头,又把了我的脉搏,又一副“你看,你看”的样子说,“看,很紧张吧?你的心跳跳得很快。还不是因为压力大。”

难怪最近总觉得容易气喘,起初还笑说因为一个人要呼吸两个人的空气,所以特别喘。

“那么头痛是因为压力大?”医生点点头。“难怪最近有时痛到晚上醒来睡不下去。”

“要不要给你MC?”

哇,竟然有医生开口鼓励病人拿MC,我还有一点受宠若惊。“呃,有必要吗?”

医生定神看了我一下,可能看到我有点黑眼圈吧,他说因为睡不好,压力大,所以头痛啦,还不要多多休息?!更何况现在有一个小生命,一个手无寸铁的小生命,岂能开玩笑。

“那,MC几久?”那时我心想最多不是2天。

“一个礼拜。”他斩钉截铁地说。。。

“吓,这样久,公司。。。肯吗?”

起初,我还在犹豫,毕竟上次也因为头痛得很厉害,已经前后请假。。。有3天吧。。。现在又请,不懂报馆会不会说我借机偷懒。。。

这个经验老到的医生可能看得出我的顾虑,说之前妈咪大公司的职员请病假,结果对方公司打电话来“质问”,他说这是government law,如果公司敢不批,我们可以诉公司,结果对方乖乖批了。

念在每天早上头痛到起身,晚上放工后头痛入睡,有时下午又有点灵魂出窍,就说好,拿假。

更够力的是,医生还问我要不要吃安眠药,之前我看报馆的医生时,就因为失眠而问那个张医生可否吃安眠药,结果他马上说NO。

而这个谢桂生医生却自行建议,我到SURPIRSE了,不过,念在我还可以睡(虽然有时会醒来,过后又继续睡),加上还是认为怀孕期间少吃药为妙,所以,还是不要了。

头啊头,希望在这几天的病假里,你乖乖听话,快点康复吧。。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喂呀!要好好照顾自己呀! 钱是赚不完的...你和宝宝的健康比较重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