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0, 2007

晚餐

“今晚你妈有煮吗?”“煮什么?”"就这道菜而已?"

这是我最近常跟佳安的对白。很奇怪?不奇怪,因为,以前拍拖,他就常说在家里吃不好,等下一定要吃宵夜。。。

起初我还说他太挑剔,后来慢慢相信,还幸灾乐祸地说 :好羡慕哦,一道炸鸡吃整餐。。。

现在,轮到我也这样幸福了。。。

我不是一个千金小姐,不要求山珍海味;我不是一个温室里的小花,不会下厨不会拿锅铲。。。

可是,一道煎蛋,或是一个煮得黑黑的黄瓜还是茄子。。。就是整餐的菜,或是一个汤,配个饭,就这么一餐,我还真是吃不下。。。

自己煮?家婆都怕我炸爆她的厨房,现在,我连煎个蛋,煮个快熟面,都尽可能在她不在家的时候煮,你说,我还有机会买菜回家煮?

现在,她的煮饭烧菜的热情,又恢复以前的平淡了。。。我们依然是一道菜,吃整餐。。。

或许,让佳安透露口风,这个礼拜,我要煮汤烧菜,可能,情况就会有所改变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