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0, 2007

容易哭的女人

那天在娘家吃晚餐,跟妈说我要吃茄汁豆,她原本要炒别样菜,结果就多煮一样茄汁豆。。。

这只是一个很简单,很容易,从罐头拿出来,加个蛋,一点虾,就好的菜肴。。。

没什么特别。。。只是,我已经有近4个月没有吃了。。。当然,我也在婆家煮过一次,自己吃,佳安也吃,其他人不吃,因为口味不一样,所以碰也不碰,没关系,我自己喜欢吃就好。。。

这次吃妈煮的,默默地吃,还多吃几口,到了最后,忍不住了,几颗眼泪,就这样莫名其妙,掉进人参须汤里头了。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那天下午,回娘家休息。。。刚好下雨,在我的房间,放下窗帘,躺在那睡了几十年的床。。。

下雨的味道,那熟悉的空间,突然有所感触,又莫名其妙地掉泪了。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所以,到现在,我还是很喜欢阿牛的《哭》:以前我看到朋友哭,我很羡慕,能够把满腔的无奈,满腔的痛楚,让泪水带走。。。

无奈,我有;痛楚,生理上的,我有;委屈,也有。。。所以,真想有一天,好好地痛哭一场,哭到稀里哗啦的,没有保留的,不怕隔天醒来鼻子眼睛肿肿地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