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0, 2007

揪出头痛的元凶之:冷气

佳安很怕热,因为一热,他的鼻窦咽就会发作,鼻子塞,呼吸困难,所以,他睡觉一定会全天候开着冷气。

我怕冷,但也怕热,中午午睡,一定要开冷气,不然一直流汗,让自己痛苦,只是,晚上睡觉却怕冷,如果闷热,也会开冷气,不过,过了几个小时后,就会自动起身,关冷气,开风扇,开窗口,继续做猪。。。

结婚后,两个人就要互相迁就。通常,都是怕冷的迁就怕热的多一点。因为怕冷的,可以盖被保暖,而怕热的,总不成要他剖皮去热吧。所以,他从习惯性的冷气16度,调高到25度,而我适应开冷气睡觉到天亮。。。

而且,他房间没有蚊网,那窗口从来没有开,因为怕壁虎进来。对我来说,不开窗口,空气不流通,整个空间怪怪的,可是,他家向来就是这样,有时客厅都不开门,除了怕壁虎,也怕猫跑进来,厨房也不窗,我不懂为什么,只是觉得十分极度非常闷热,他们习惯了,我也不方便说什么。。。反正,我开冷气,佳安没意见,因为电费他给,也谁叫他晚上睡觉一定要开冷气,不开窗口。。。

现在,头痛了,我就把嫌犯的目标,投向:冷气。因为有个朋友的孩子,就是睡不惯冷气房,一直生病,我当然不是小孩子,但是也是人嘛,可能有着同样的情况。。。

佳安也了解这可能也是元凶之一,所以,他也觉得或许可以尝试一晚不要开冷气,把风扇开大号,再开窗口让空气流通,或许,就能知道事情的真相。。。

知道他在作出让步,同时也想帮我解决这个乌龟王八蛋头痛的痛楚,不过,我知道,如果真的这样做,他一定会很痛苦,也很辛苦,可能到时候,轮到他一整晚睡不下。。。

不过,我们还是有办法做测试。。。至于怎么做?哈哈,天机不可泄漏,过几天就会尝试,再看看结果如何。。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怀孕时期,孕妇比较怕热,冷气最好不要对着正面吹,不然头会痛,枕头也是会影响。

怀孕后,会出现半夜上厕所的问题,所以会影响睡眠。你尽量不要做ot,多多休息。差不多要生产时,就拿假,在家休息。

胎盘低是比较罕见的情况,另一种是生瘤,不过,不会影响胎儿,有问题就立刻请教医生。

医生会建议两年再怀孕,因为必须调养身体后,才适合怀孕。

不要担心太多,你哭泣太多,宝宝会知道,他也会变成爱哭包哦~尽量保持心情愉快!

去买莫扎特的音乐来听,和育儿书来看,放松心情。

还有,不管你迷不迷信,得空就拜佛,祈求平安。

祝开开心心怀孕!!

玮屏

心鈴 said...

同意瑋屏說法。

還有,拜佛迷信,而是心靈寄托,但你的心靈有所寄托后,煩惱自然少,那麼生活就會比較開心。

介紹你可以上一些佛教網,有佛教音樂,很多是天王巨星唱的,美少婦特別鍾愛的是齊豫跟王菲的,孟庭葦的也不錯,可以試聽后下載,放在車上當歌聽,心情會不一樣。

加油加油加油

心鈴 said...

上靣說的拜佛不是迷信,少了不是兩個字
呵呵呵呵

依晴 said...

感谢两个过来人的关心和提议。凑巧你们两个都是同行哦,不过一个在KL, 一个在马六甲,嘿,玮屏,你猪女的照片几时依美儿给我看看。。。

今天中午采访一个屁死后,可能天气热,结果头痛了,所以,看样子:冷气不等于凶手!

而昨晚今晚都有夜班,因为这两天大家都要搞月光会,夜班多得很,反正主任有商有量,加上之前请假让大家忙,就“选”了轻松无拘束的中秋晚会。。。不过,明天别再让我夜班了,要休息休息了。。。

昨晚在兴安会馆遇到元珠,哈,本来可以早早CABUT的,结果跟她八到10点,老公打电话来催了,才回家,不然,可能聊到节目结束,我们还在吱喳不停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