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8, 2007

12月27日,我不再是记者了。

“你好,我是南洋商报记者,陈依晴。”

这句话,已在本月27日开始,成为历史了。

是的,辞职已经生效了。那是昨天的事。会失落吗?有一点。会伤心吗?还好。只是心情有点怪怪的,尤其是看着存留的名片,《南洋商报》的名片,印着:记者,陈依晴,在想是不是应该把它扔掉,还是留下做纪念。

会后悔辞职吗?不会。如果给我做选择,当初会踏入记者这个行业吗?会。以后还会回去吗?不会。

其实一向来就不打算长久做记者,原以为做个5年,就换工,不过,现实生活让我的计划加快了脚步,如今有了家庭,记者这份工,对一个女性,有家庭的女性来说,的确不是那么容易兼顾。

现在,手机已不用随身携带;不用24小时开着;不必担忧随时一个CALL,就要改变原本计划,把眼前的食物狼吞虎咽,再飞车扑去另一个地方。

不必每逢周末去DINNER,听一些有谓无谓的人说话,吃那些吃腻的宴会菜;不必花了2、3个小时等我们尊贵的CM,然后写一些不是很想写的东东。

当然,也因为不做记者了,少了与同行朋友八的机会,可能久而久之,大家的话题渐行渐远,可能我们现在口中的YB,过几个月的大选后,大家的YB也换了人了。

不知以前对记者客气的VIP们、生意人、老板等,知道我不做记者了,没有“利用”价值了,而对我冷淡?哈,或多或少应该会吧,这个就是现实吧。

记者生涯,如此画上句点。

1 comment:

緣…來的美!~ said...

嗨!漂亮的媽媽,近期來您特別多愁善感…別這樣…

不再是記者,又能如何奈? 人生總得繼續往前走啊… 這條路,我走過。。總覺得自己與大家脫離了… 很不捨,那又能如何????

但是,無論如何,盡量別往牛角尖轉,做個快樂的媽媽,好嗎?

如果想要有人陪,可以上網卡交我的,我常在網上去鬼混,只是工作時,偶爾還可以和朋友聊聊天。。

先問同事的休息日,那在某天里,就可以找人吃喝玩樂咯。。時間會很快過去的。。只要不讓自己停留在某個地方太久,很快地您就能有新的生活了…

我不會說話,但您的心情,我或多或少可以理解,我也知道目前的在怀孕期間,您是吃了不少苦頭,嘗試換一種思維去想想現在的日子,您可以過得很充實的。。

加油!您可以走過這一切的…身邊還有許多朋友在相伴著…



美緣 (字)